【龙深】你可不可以爱我

*我记得我最喜欢秋天 虽然秋天我老是生病。虽然生病 今天仍旧是快乐小闻。
*是个小甜文,在被窝里摸的。也不知道能不能看。
*普通人/ooc幼稚园/齁甜/一地鸡毛。

-
天凉得有些突然。许是昨天夜里的月亮太好,郑云龙不记得关窗,夜风呼呼。床头的小灯好适合看一部电影,于是周深靠着他,他靠着床头,在温柔的乐声和缠绵的话语中相视一笑。

直到睡意席卷了脑袋,停在了晚安前相接的唇瓣上。
然后被子一卷是金黄的瑞士卷,月亮载着甜梦落到熟睡的瑞士卷上。

如果没有一早小周突如其来几个喷嚏和一点鼻音,大概会是最完美的一夜。

郑云龙睁着困倦的猫眼担忧地看着鼻头红红的周深:“你是不是感冒了。”
周深有点没心没肺地滚回毛绒绒的被窝:“大概可能。没事儿。”

郑云龙愧疚地眨眨眼,决定做点补救措施。周深嗅到从厨房飘来滚烫滚烫冲剂的味道,挣扎地在床上大喊:“郑云龙!我不喝!”
郑云龙远在厨房那头不动摇,因为他看不见周深脸上可怜巴巴的表情:“不苦!必须喝!”

最后周深还是喝了那杯冲剂,的确不苦,郑云龙哄孩子似的还给他塞一块糖,把鼓着脸的小孩抓过来亲了亲脸颊。
周深把糖嚼碎咽下去:“什么呀,也不怕传染。你离我远点儿。”

郑云龙笑了笑,咕噜咕噜的气泡音出奇的温柔,像秋天里被阳光晒得金黄的一阵风悄悄漂浮起来:“相信我,你会很快就好的。”

他说的是对的。爱可以治愈一切。何况本来就只是个,最最微不足道的小意外。

郑云龙买了栗子和乌鸡,他要煲汤。秋天嘛,适合吃一点香甜的栗子,适合咕噜咕噜喝一碗最醇香的汤,养人哪。

只有不用重油重烟的时候郑云龙才让周深进厨房,小孩儿乖乖巧巧地踩着拖鞋,搬个吧台凳坐在郑云龙旁边。

最近郑云龙的头发长了许多,在家不用怕被人笑,时常扎个朝天啾到处晃。本来他不喜欢这样的,情愿懒地披散一头猫毛。周深闹着要给他当托尼,小啾啾苹果头是他最爱弄的发型,大概还有点高中生扯辫子的情怀罢。

郑云龙十分纵容小孩,一天花个把分钟老老实实坐下来当小周专属顾客,然后把小孩揣在怀里讨要奖励。起码还是很喜欢周深暖呼呼的手指在他头发里穿来穿去的感觉,猫都是喜欢被顺毛的。

栗子汤已经在火上准备了,郑云龙刚想把掉下来扎脖子扎脸的头发弄回去,坐在他旁边的周深好会地伸了手,把细细的一缕缠在指尖上挽回他耳朵后。

周深笑得跟小月牙似的,把人送回月光蜜糖淌一地的温柔乡。“你头发好香啊。”

郑云龙一下子有被会到,心里像有只胖乎乎的熊崽子在春天山坡打滚,心想你用的洗发水不是和我一样,但还是很高兴地收下小周的夸奖,甜滋滋。郑云龙暂时遗忘了一下他的栗子乌鸡汤,转过身收紧了搭在周深肩上的手臂,低下头亲了亲周深比他短很多的头毛。

“嗯,一样香。”

生活就是一地鸡毛,好吃好喝也无趣无聊,但至少此时,他们都拥有彼此,拥有栗子一样香甜软糯的美好时光。

香气终于热乎乎地飘出来了。
郑云龙舀一口尝咸淡,满意地表示很好,用筷子夹了个栗子出来吹吹凉喂给周深。

“hin好!”周深的眼睛亮晶晶。煮汤的栗子热且烫,糯粉的栗子肉浸透了乌鸡的香,滴着醇厚鲜甜的汤汁,满满地席卷了唇齿。

假如能接个栗子味的吻也不错。周深拍拍郑云龙头上摇晃笑呵呵的朝天啾。

你可不可以爱我?当然。每一天,每一个季节,无时不刻。
我可以爱你,也会爱你,更要爱你。

——end.
生病小闻在等今晚的小郑,我可真是太拼了。
小闻还是挺敬业对吧 饿了吗大家。别问,问就是小闻太热爱栗子了。小闻这么喜欢郑云龙上辈子就是个开口栗子。
猫猫们都要健健康康哦!!天冷了 大家也要注意保暖!不要像可怜小闻一样!

5555我还能拥有评论吗!。

评论(20)
热度(216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