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龙深】秋日爱你三千遍

*送给 @深入人心 写不来酸只有甜了(枯萎谢罪)
 *前篇是第一篇龙深文《迎接夏天》见合集
 *一地鸡毛/普通人/齁甜/会次方/ooc伴随幼稚园

秋日爱你三千遍

01.关于晨起
 秋天得到了夏天的亲吻和赠礼,因而依然有甜蜜的阳光和敞亮的天色。
 变化大抵在于早晨的体感温度。

郑云龙素来是怕冷的,大型猫猫还是喜欢稳妥地把自己包裹起来,于是家里早早地换上了绒毯。

能把一大一小裹成个茧子,热烘烘地度过漫长一夜,想想就很舒服。

虽然周深偶尔会半开玩笑地抱怨会热死在你怀里,那时很可能郑云龙就在叠被子,闻言就拿他的大眼睛去盯周深。
 周深立马改口:“哪能呢。”

秋天的早晨实在太好了。只要不早起。
 绒毯软乎乎的像一朵云,把两个人裹成严丝密缝贴合的两把勺子,在梦里会周公。

可是郑云龙的腿实在是长,露在外面的脚受了溜进来两三缕早晨的风一吹就能冻醒。
 郑云龙眨眨眼让困出来的泪水掉下来,低头看看周深睡得好甜,只好认命地把被子再往上扯扯,好整个儿盖住蜷成一团的小孩儿。再把自己团巴团巴勉勉强强塞进被窝里,把周深纳进怀里再睡个回笼觉。

等到微微的阳光从窗帘漫进来,两个人一起在软的床铺软的被窝里醒来,互道早安,那就是另一回好事情了。

捂了这么久两人都不冷,可还要幼稚地从对方身上抢一点温度。

“秋天了,冷。”
 “嗯,可是你很热。”
 “所以我来抱抱你。”

郑云龙低头亲了亲周深睡成小鸟窝的头发。
 周深抬头蹭了蹭郑云龙刚长出来的胡茬。

2.关于糖炒栗子
 有时郑云龙没什么事情会去接周深下班。
 秋天了,街道的空气里都充盈着这个时节的味道。

烘焙面包房刚出炉的面包闻起来像香甜的一大片云朵,热奶茶的香气会飘出来吻行人的鼻尖,还有糖炒栗子热乎乎的味道,馋死人。空气是凉的,这些都是热的,烫的,让人嗅到忍不住要笑起来。

郑云龙站在周深公司楼下等他辛苦加班的小爱人,微微把头低下来好把下巴能藏进卫衣暖烘烘毛茸茸的领口,领口是洗涤剂被阳光晒得又不一样的味道,轻盈的,浪漫的。
 小周同学选的味道可太棒了。

郑云龙轻轻地笑起来,手机叮的一声,小朋友估计又是躲在哪个茶水间偷懒给他发信息,和他说差不多快下班了。

郑云龙搓搓自己始终没暖起来的手,认真地想了想,决定到对面铺子买一袋糖炒栗子。
 铺子里的阿姨已经和他很相熟了,看到他很热情地笑他:“小郑来啦,小周这是又加班?”

郑云龙愣一愣,随即很不好意思地笑起来:“嗯,阿姨给我一袋栗子吧。”
 阿姨把打包好的栗子递给郑云龙:“小心烫啊,下次再和小周过来。”

郑云龙抱着这袋栗子回到楼下,发现周深已经下来了。周深扑过来看到他怀里的袋子眼睛都亮了,郑云龙摸到小孩儿的手也是冰凉凉的,就把他的手牵过来捂捂。

周深笑眯眯的,很雀跃的样子:“龙哥手好香呀,有栗子的味道。”

郑云龙把栗子递给他:“真是的,馋小孩儿。”
 周深作势要揍郑云龙,被比他高出一截的郑云龙顺势揣进怀里,像人形暖手宝一样。

“回吧。”
 “当心烫,听见没。”

周深把一个栗子咬进嘴里,又喂了一个给郑云龙。

“还挺甜。”

3.关于牛奶
 郑云龙最近看周深晚上睡不大好,于是就寻思着给他煮热牛奶喝。

往奶锅里倒入牛奶,郑云龙刚想开火,又想到有一会儿没听见周深声音了,于是从厨房出来看看。

小孩儿看电视看着看着不知道为什么跑去露天小阳台了,郑云龙粘糊糊地从后面把人环住,小孩儿却好高兴地告诉他今天的月亮也很好看。

郑云龙哑然失笑,只好顺了他的意去看月亮,顺便不时低一低头亲一下小孩儿被夜风吹得凉丝丝的耳朵。

“哎呀。”周深脸红了。
 郑云龙微笑起来:“去穿件外套,我给你煮牛奶。”

有一会了,奶锅里咕嘟咕嘟冒泡泡,热牛奶醇醇的香气飘出来把周深勾了过来。周深倚在厨房门口,郑云龙垂下来的额发,他的脸,他的眼睛,他的影子映在窗上,透露出暖色的温热的一种温柔,哎,他是奔跑在人间的另一个月亮①。

郑云龙估摸着牛奶应该不那么烫了,才把玻璃杯递过去:“过来喝,今晚睡个好觉。”

周深接过来,觉得热气顺着指尖直直熨烫到了心里,烫得他心里一寸一寸软下去,幸福都快溢出来。

喝完牛奶后他们一起去洗漱刷牙,在镜子旁设得很老电影氛围的壁灯下交换了个薄荷味的亲吻。

“你该涂润唇膏了。”

“睡吧?”

还是那条毯子,还是那个能把周深抱在怀里的姿势,周深亲亲郑云龙的唇角:“龙哥晚安。”

“晚安,快睡吧。”

——End.
 【猫猫流泪】我也想吃糖炒栗子。
 好想吃粒x皇的栗子和霜糖山楂(秋天了)(我真的不是托.jpg)(我好想宝贝们)
 我还掉粉)
 还愿意评论见吗(枯萎)
 ①我也忘了是哪的了,是我最最最最喜欢的句子之一!
 我再多嘴一句,写的时候疯狂循环《她真漂亮》!嗷我太爱羔羊和晰哥这首了(猫猫流泪)9102我仍旧爱他们。

评论(22)
热度(15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