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龙深】 岁岁如今朝

*是摸鱼🐠

*点我看两猫带小女孩/ooc/第一人称/平行空间勿啾细节
-

我从窗口望出去,看见垂下来的玉兰枝条,香气涌进鼻腔,院子里摇椅轻轻地响。

老爸舒服地合着眼睛,脸依然朝着阳光。爹地的歌声在风里飘。

我倏地很想写点什么。关于我和他们。

我是郑云龙和周深领养回来的孩子,在玉兰花开的季节,那种很香的一瓣小花,后来成了我最喜欢的花。姓郑,单字名月,据我老爸,也就是郑云龙讲,这是我自己选的。

大概是那时怯怯生生,他拿字典放我面前,我乱指的吧。不过我很喜欢,毕竟深情映月明,岁岁都有和他们一起看月亮,岁岁都折月色寄相思。这都是老爸教我的。

郑云龙哪。到现在这三个字我都是写得极庄重的,因为字是爹地教的,他个子小小,环着我,笑得很明亮,“你瞧瞧呀,都是好字。”

确实。有云有龙,好大气。虽然我叫他老爸,但在他身上一直看不出岁月。他有一双很好看的眼睛,有被岁月眷顾俊逸的脸孔。

他是个很温柔的男人。我第一次见他时就认定的。所有的孩子都很喜欢他,像流浪猫找到依靠的纸箱子。我其实不知道他和爹地为什么选我,毕竟我是个不那么讨人喜欢的孩子。不,不叫选,他们从小就告诉我我不是商品,只是他们的小天使和宝贝。

我第一次见他,就见他和爹地两张笑颜喜乐安宁。小孩子不懂形容,我现在想,他们身上有光,光明的那个光。人世间几十载的幸福,汇聚起来的样子。他松开爹地的手,却还要为他理一理鬓发,爹地踮脚为他抽出折起的领子,我分明看到他蜻蜓点水的吻。好幸福啊,我想。他有好听的声音,蹲下身子向我张开怀抱,我飞奔进一朵云里的温柔里。

很难想象,我对他产生了依赖和信任。

爹地那时候只是笑:“我们要有宝贝咯。”

我的爹地姓周,单字名深。深深,情也深,愿也深,深如月,山河不移。我也时常学我老爸,星星长星星短地叫。他是我见过最可爱的人,明媚的,轻柔的。他好讨人喜欢,从我的叔叔伯伯,也就是他们的好兄弟那,我知道了他的珍贵。他有很好的嗓子,我听过最好听的歌,全在爹地的声音里,长长短短飘飞,像从月亮深处来。

原来,玉兰花会开,月亮会圆,有人爱我。

我现在想,郑月真是个很幸福的女孩子。她不用面对古老的命题:我喜欢爸爸还是喜欢妈妈。我对我的老爸,我的爹地有一模一样的情感,就是同等的爱。是他们对我一样的呵护和尊重。

同寻常一家三口一样,老爸好像严一点,可他其实不凶,他教会我很多,我很爱他。尽管我当时初来乍到,他总能第一时间意识到我的喜好,把他云朵一样蓬松而轻柔的爱意藏进他做的每一道菜里,为我准备的每一样东西里。

他带我去院子里玩秋千,带我看书,给我唱歌。他说他数学也不好,不要求我学多好,但还是得认真,对我唯一的要求就是要爱自己和爹地。

爹地则是很懂我的一个人了。我和他谈心,和他一起玩闹,他送给我第一只泰迪熊至今还在我的床头。他给我唱温柔的歌,时刻告诉我,我是他和老爸的宝贝。我喜欢他身体里那种很明媚的力量,他真是个非常,非常好的人。受老爸影响至今,我好像每天都要比昨天更爱爹地一点。

他说,他希望我一直快乐。

如今长这么大了,我仍然看得出他们彼此深爱。

因为,他们是如何爱对方,全都在慢慢教给我了。

郑月,今晚的月色真美。

——end.

是即兴想写。我还没试过。平平淡淡就是真呐。

我一直好喜欢小绒的教育观55

他们都那么温柔。

假如大家喜欢,可能会有后续叭555

希望有人和我在评论区唠会。

评论(12)
热度(144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