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龙深】 窥

*题目是来源自青峰的《窥》

*是很想写的校园/双向暗(明)恋/很奇怪/ooc/但是甜而且会。

*感谢等待。

-

“放一颗星球,在你的眉头

等你开口,再长出宇宙。”     ——《窥》

夏日的阳光透过干净的窗沿漫进室内,细细碎碎的光跳跃在桌角。

周深伸出手接住落在掌心的一小片亮光,顺势趴在了课桌上。没办法呀,昨天睡得晚了,好困。

周深为自己辩解,试图为自己飘忽的目光找一个理由。

但是,没有一个人眼波的温柔会被错过。

窗边就是阳光最甚的地方,周深侧卧着,目光穿过众多同样颜色的背脊,穿过像树林一样的书籍,落到了窗台旁边的座位上。

少年人的心动在自己的小星球上疯狂生长,像根系庞大的一株玫瑰花。

郑云龙今天没在睡觉,他的脸朝着窗外,看不清神色,只有金色的光束从他的头顶流下来,宽阔的背脊随即沾满了毛茸茸的星屑。

周深侧着脸捂在手臂里,目光是湿漉漉的一种欢喜,不露骨也不暗淡,他真是个很温柔,很温柔的一个男孩。他看着郑云龙直起来又微弯的背,趴在窗台上被风吹得乱飘的头发,长长的白色耳机线从他高领的内衫露出端倪。

周深想,他会喜欢什么歌呢,应该不会是在听英语听力吧。他随即被自己的想法逗笑了,那郑云龙好可爱,他看着窗边的大男孩不时晃晃脑袋。

周深好不容易才把脸转回来,迎头就撞上相熟的同学探究的目光:“深深你脸好红啊。你在看大龙?”

周深赏了人一个爆栗:“别瞎说!”

“好好好,哎哟!”

没人注意到,有一束同样温柔的目光,被主人转动向着窗外的脸,同样穿过人潮,来到周深的身边。夹杂着窗外的风,顺来金色轻盈的暖意。

午读的下课铃一响,人也就散得差不多了,都怪食堂的糖醋排骨太好吃了。

周深饿得前胸贴后背,从桌洞里摸出饭卡,目光习惯性地往旁边一瞥,郑云龙还在埋头写写划划。

周深迟疑了一下,想等郑云龙的心思突兀地冒出来。饭卡顺手揣回裤兜,他拿着保温杯出去了。等他磨磨蹭蹭地回来,刚好迎上郑云龙转过来的眼睛。

郑云龙把笔盖上,拿起饭卡,等着周深走过来,低头问他:“周深,你吃了吗?”

周深听见自己鼓噪的心跳,笑着晃晃手里的保温杯:“没呢,刚打水去了。”

郑云龙低着头,周深稍微仰着脸就能看见他被笑意淹没的眼瞳,兴许还能发现他微红的耳朵尖。可是他自己也是被欢喜的潮水淹没,大概也是无暇顾及的。

“那一起吃吧。”郑云龙晃晃手里的饭卡。

周深晕晕乎乎地跟着比他高好多的男孩走,直到滴滴两声,手里已经拿上了餐盘,才意识到郑云龙替他刷了卡。

“诶?我有带卡呀!”

“没事。”

周深调皮地眨眨眼睛:“那谢谢龙哥。下次请你吃饭。”

郑云龙不自然地清了清嗓子:“嗯。”

“那个……龙哥以后早点吃午饭吧,午读本来就很晚了,太晚吃饭对胃不好。”周深看着对面的人大快朵颐,还是没忍住操心。

对面的人停下筷子,抬眼看了过来。郑云龙好像真的很喜欢靠窗的位置,连中午吃饭都要坐在靠窗的里侧。窗外的光把他照得明亮,光影里是薄涂的柔和,仿佛湿润的茶色水晶,周深惊奇地发觉他的眼睛里,竟然有浓稠的温柔。

气氛一下子微妙起来,周深的脸“腾”地热起来。

郑云龙突然地笑起来,像一只大猫咕噜咕噜地发声:“快点吃饭,等会凉了。”

郑云龙顿了顿,一副有被自己会到的可爱模样:“好,以后和你一起吃。你监督我。”

“哎呀。”周深拎起筷子埋头苦吃,成了一只红烧小猫,生龙活虎,但热乎乎。

“嗯……好。”小小声,可是很高兴的样子。

郑云龙撑着脸看着小孩儿毛茸茸的发顶,发现自己无论如何不能把笑容压下去,只好作罢。

有人等着的感觉真的很好,就像月亮突然落到了怀里。周深第一次能安安心心地做完自己的事情,然后抬头发现那人真的在座位上等他,晃着两条长腿放空,看见他抬头一下能笑得很傻。或者是周深拿着他们两个的保温杯出去打水,然后回来拍拍郑云龙的肩:“叫你午读不要溜号,先去吃饭,回来我帮你补一点。”

连那个精心呵护玫瑰花的男孩也没发现,已经有人来到他的星球了。撤去遍地的稻草,替他种下更多的花,热烈而滚烫。

郑云龙也很会撒娇一猫,委屈地撇撇嘴:“午读太无聊了,不是故意溜号的。”一边从桌洞摸出一盒牛奶:“喏,给你,补充营养。”

周深接过来,拽着人赶去食堂:“那你嘞?”

“我有两盒,给你带的。”郑云龙太会语不惊人死不休,周深愣了愣,随即步子迈得飞快,仿佛后面有狼撵他。

“喂,周深。慢点!慢点!”

“我们-像在-飞-!飞-!”

郑云龙这个傻子。不知道他有什么好高兴的。

人是少年人,月是去年月。心照不宣不是最大的默契,周深想郑云龙不知道在此之前他的目光流连过多少次他的发尾,像一条流进春天的河水,吻过他脸侧和背脊的星。

他窥过太多日常的剪影,是他的宇宙中漫天飞舞的浪漫。

他总是觉得郑云龙显出一种钝感的温柔,猫眼睛似乎总是满溢着湖水一样的情绪。柔是主色调,滑出去晨风微雨的圆舞曲,洒落下月亮的光辉。

他对他很好,好到迟钝如周深,也能觉察出他似是在被喜爱。

现在周深也知道了郑云龙喜欢什么歌,发现郑云龙在听英语听力的时候会困,会可爱地抱怨。

没有人能错过一个少年捧出来的浪漫星球。也没人能拒绝一个大男孩干干净净柔软的喜欢。

在夏天即将过去的一个晚上,周深收到了郑云龙发来的简讯,“出来看月亮。”

周深老远就看到郑云龙坐在那个不那么高的单杠上,脚尖点在地上晃。

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想笑,穿透云翳的光一样明媚。他叫他,龙哥。

郑云龙转过脸:“过来呀。”

“我上不去呀。”

郑云龙跳下来,问他:“周深,你真的喜欢看月亮吗?”

周深眨眨眼:“可能有点。我身边有很像月亮的人。”

郑云龙学他一样眨眨眼:“我好像更喜欢星星。我认识一个人,听说他有一个很可爱的名字,就叫星星。我想我很喜欢他。”

“是吗?”周深自己轻轻地问。

答案已经呼之欲出。

郑云龙笑,伸出手把周深抱上单杠,护着他以防掉下来:“那你考虑一下吗?周星星。”

“等你开口,长出一个宇宙。”

这个故事其实有另一个版本,也许在夏天还没到来前,已经有眼波远远追随着星星。午读的溜号是因为目光的落点是星星,不得已在每个无人的午后补齐落下的一点作业;他选择与星星的目光擦身,也许更早,他的目光已经窥见过不为人知的爱恋。

兴许是他贩卖日落,得以见到落在人间的星星在仰望月亮;兴许是他迟钝笨拙,得以进入星星为他开放的宇宙。

少年人的喜欢,一瞬就是永恒。


——end.

对不起我母胎solo,不知道暗恋是什么样子的(猫猫落泪)甜甜的恋爱它很香。

感谢等待和喜爱。希望有人愿意和我评论区聊个天。

写得很差,多谢担待。

评论(28)
热度(237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